今天很高興是在鳳溪廖萬石堂中學最後的一課。和這班中一D班的同學留影!不知不覺已和這班小朋友大朋友
度過了難忘的兩個月。當中有些日子自己開畫展,也有些是假期。臨別拍檔教師又送朱古力又親寫謝柬。
教我的悔愧無言,老實說工作不多和酬勞實在不相稱。當是一種肯定和信心的鼓舞!
神又差來許多天使!
說真的,這是我教的第五間中學。日子最短,卻有最好的感受,當然有一般時下學校的「麻煩」學生,
但總的來說:人情道理和秩序、校政管理像時鐘一般精確。每一位教師、校長、主任默默地做,
和對學生的嚴中有愛創造了一良好的學習環境。從旁觀摩,著實學到許多書本沒有的學校管理。
故我有無限的感恩和思緒,縱使短短的一段三十多天時光,我
種下的每一句話和行動種子,未來的一天樹木長大,笑臉迎風我也有一份。溫柔的水是我教學生涯的一杯涼水。
給我指路的是華英一位舊生。謝謝她!
教育是一門藝術,所以到達完美永無止境。教師們,前路由我們開創。一天,桃和李滿門,
我們才感到快慰。
有位智慧相當高的名人說:「成功要五個字:藏運化生修。」藏,要收藏,吸收新資訊和智慧。
我這段日子讀了最少五本書。是細心地讀和做筆記的。用心去觀察學校每一個細節。
每周一堂夜課,攻讀48小時的NLP執行師課程。二月中就要畢業。
運,是運轉,運用所學。化,是消化。生,產出新東西。我作了好幾個教學簡報,寫了一些教學新意念。
和十多個小學老師上課。也開了畫展、推動了一些教育計劃。
修,是使完滿,要多些時間。這是一場持久的戰。
但是我滿有信心,會進步,和更成長。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