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領袖不是任何人都可以勝任的。在教會、校友會和學科專業團體。我做過約二十多年的職員、執事、執委。由部員(九一年始任執事,做青少年部、文字教育(美工宣傳)等前線初級職位。後做到幾個團體的副主席、主席。現退下為幕後策劃、給意見的顧問角色。)要做得好執委(尤其是主席),第一、是學懂得怎樣帶領會議。先要清楚開會目的,也能溝通清楚給所有出席者會怎樣作出決議。誰作決定?及誰跟進?監察和支援。最要緊是要預備十五分鐘到三十分鐘到場預備。我最看不起的主席是遲到及無準備的。但卻經常發生在許多非公司或學校的正式會議上。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