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3日 星期日
美學(一)
最近想到一件事,簡單就是美。到這境界不容易。只
有成熟、自信的人。才知道規矩、儀式、律法背後的精神,
比遵守程序、禮儀重要。耶穌和法利賽人對安息日和吃前洗手。
不同看法。勇於拒絕跟風,把自己生命用許多不重要的擠掉
重要的。可惜,放下執迷、懂得放手的人少矣。
每次離職、搬家、搬公司、移民、離世。不是發現有多餘的東西、
未讀過的書、影碟、未用完的材料、食品、家用品、舊物、衣物。
原來身外物多到,用幾十世都用不完,看幾十年都看不清。
對過四十歲的人來說:時日不多。是不是太包容,弄到自己擁有更多,
負面的思想、自私自利的毒素和虛偽。把純真、坦白做人對人對事的本能殺死。
好像巫婆殺了雪姑。濃艷對比清純。好!拿出白塗改油、勇敢地delete.
趁有機會,把多的送給別人、不論是財、是物。不然,你離開後,
總有人會毫不客氣地佔去。不如把錢先捐出來,做有益的事。把一句鼓勵的說話、
一個笑容、一個「算啦,人誰無過!」送給一個得罪你的人?
把「朋友」、「東西」、「事務」列出清單,由重要性列起,
把表後面的逐個剔除。(面書,有幾多個是真正朋友?)
管理好,預備好,才是智慧。當然,記著,生命長短,在
神手中,人只有信,才有愛,才有望。永恆才是最終要緊的。
這世界和其上的都要過去。有人說愛最重要,愛得多會怎樣?
愛吃的人,某日在旺角見兩位胖人。很
漫畫化,但難過他們的體重做成多煩惱!我就把那未吃完的快餐
剔除了。因我有更重要的事去做,健康是一個先決條件。
當信念正確,行動就正確,懂得愛甚麼,不愛甚麼。
簡單就是美。
訂閱:
張貼留言 (Atom)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